close

 


一切可以源自2003年。


當時我仍在sogo文化教室上課。有一天來了一位小女生要試上,由媽媽帶著一起來。當媽媽跟小女孩走進教室時,我盯著媽媽,只覺得好面熟。哪見過呢? 心想。


不到幾秒鐘,我全身雞皮疙瘩,兩眼圓睜,輕輕的從嘴巴吐出一個名字 "王淑娟~~"  媽媽轉過頭,先是狐疑地看著我,我再說出 "健行國小~~"


接著,我們兩個就互看,張大嘴吧,她說,"妳怎麼在這裡?" 我只能一直說,"好可怕.. 好可怕..."


她曾是我國小的好朋友,常到我家玩。國小畢業後就沒有聯絡。我回台灣到台北工作,她嫁到桃園,帶孩子到台北上課。因為我上課用英文名字,所以她不知道我的中文名字。她的樣子一點也沒變,因而有這次驚心動魄、相隔二十年的巧遇。


自此之後,這樣的巧遇就司空見慣。


家長常常在帶孩子去別班補課的時候遇到朋友或同學。也有爸爸在教室外面等孩子時遇到以前的同事。教室有了部落格之後,更有爸爸媽媽在看照片時,找到高中同學、同事、先生的朋友、初戀情人(嗯~ 我聽到這個時,也有點狐疑,真實性有待查證)、外婆家的鄰居....


每次看到、聽到這樣的事情,總是很開心。如同我喜歡去的地方 ---- 機場,喜歡看見回家的旅客,跟接機的親友見面時,那樣欣喜的擁抱。


人生四喜之一,他鄉遇故知,很高興大家在Mama Mia 遇見這樣的喜樂。


期待並謝謝您與我們分享這樣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Mia 台北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