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建儒媽媽提的一個問題,也許也是其他家長的顧慮,再將它翻出來放在此供大家參考。(反正颱風天,閑著也是閑著.... )


******************************************************************************************


Rapunzel老師, 我是建儒的媽媽, 建儒很喜歡你的音樂課哦, 而且你的歌聲好好聽哦! 正在努力說服老公讓我們去上, 因為老公覺得距離很遠, 我們住中和南勢角, 可是我自己很喜歡孩子能愛音樂!


想請問一個問題, 老公常說這麼小學音樂,  等到大了也許就不學了, 那不是就浪費了嗎?  關於這個問題, 我應該怎麼回答他最好呢??


 


Rapunzel 的回答:





 


儒儒媽媽 您好 ,


我也高興儒儒今天第一次上課就玩的很開心! 而且如我下課跟您說的,儒儒的音準很好呢! 跟著音樂律動的敏銳度也很強。我想他在音樂方面的天份應該很高。


對於儒儒爸爸的問題,呵呵~ 我想我可以以此為題寫一篇論文... 簡而言之,儒儒這個年紀所接觸的課程並不是理論或演奏技巧上的學習,所以爸爸的憂慮是多餘的。現在接觸音樂是為了開發他與生俱來對音樂的敏銳度,培養他對音樂的喜愛,以後是不是繼續學習音樂,都不會影響他現在所累積下的興趣。反之,如果不好好把握這個時機,也許以後就喪失了最佳的契機。(所謂的window of opportunity) 例如,聽力敏銳度的訓練在六歲之前是最佳時機,而越早接觸音樂節奏感越好等等 。


而就算不是為了音樂方面的理由,這樣的課程對於以後學習能力的培養也有許多的幫助。專注力、穩定性、語言能力、身體協調等等許多許多都是已經證實的助益。


但是,我最想強調的(呵呵~也是你可以跟把拔動之以情的原因~~) 就是,儒儒跟媽媽都玩的很快樂阿! 把拔如果一起參與,這樣親子同樂分享音樂的時光,將是您們從這堂課得到最大的收穫;也將是影響儒儒最深最遠的成長經歷。


如果媽媽能從這個角度來看,那麼距離就不會是一個大問題了。一個星期一次的課程,如果全家人能一起參與,反倒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時光,不是嗎? (許多家長遠從新竹桃園來上課呢)


ps 部落格裏有幾篇關於音樂學習的文章,例如 "This is why i teach music"  等等,可以提供一些這個課程對孩子的影響及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Mia 台北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