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BuBu(蔡穎青)部落格後,每天晚上睡前總會去看看新的文章。不管是對教養的獨到見解或者是對烹飪的私房分享,總是在心靈及眼睛上有滿~滿~滿~的滿足。


今晚,非常焦慮及疲倦,但是看了這篇文章,卻給我心靈上的平靜。


願與你分享。


 


當您覺得孩子對自己的責任沒有處理好時,身為媽媽的妳,是怎麼反應的?您從來不會有情緒嗎?假如您和先生對教養孩子有不同意見時又是怎麼處理的?   


Bubu
我跟先生在教養孩子的大方向上沒有出現過不一致的問題,但的確在看待問題的輕重上是會有不同的。媽媽因為跟孩子們生活細節接觸很多,所以有時候問題在我的手上自然會被放大。  


我喜歡聽我先生分析孩子的事情,如果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好的時候,我會跟他討論我的憂慮,他也常常勸我不要太緊張,不要覺得孩子做錯一件事好像長大就會禍國殃民。  


當孩子們沒有處理好自己的責任時,通常我要做的事是尋找沒有負責的原因,所以我常常用職場上的角度來看待孩子負責的問題。我很喜歡有一句話說:「任何問題的出現,都有一段時間大得無法視而不見,而又小得可以解決。」這就是我解決孩子負責問題的黃金時間。我常常用討論或說服的方式來跟孩子談責任問題,我希望能在保留她們的自我當中,以對事不對人的角度來尋求一個共同點 


(繼續閱讀 請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Mia 台北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