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詠琦媽媽的留言:


哈囉 Rapunzel老師 我是詠琦的媽媽 想上來跟大家分享前天晚上琦琦給我的驚喜 前天晚上我幫她洗完澡後 正在幫她準備穿衣服 她突然抱著熊熊 唱出了... Bounce Along Bounce Along Bounce Along... 然後把熊熊舉高高 說了一句 Fly... 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 雖然不能說她的音完全準 但是我肯定她的發音是正確的 雖然每次在課堂上 當老師教她唱ㄅㄤ ㄅㄤ ㄅㄤ的時候 她總是不配合 但是常常在家中 無意間 就會唱出來了 所以我很疑惑 不知道該怎麼引導她可以在課堂上也唱 或許是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時 她就不好意思唱出來了 不過快兩歲的她 能有這樣的表現 已經讓我非常感動了 謝謝老師喔...


Rapunzel老師的回覆:


Hi 琦琦媽媽,



我也很高興聽到琦琦在家裡有這樣的表現. 特別是她才只有上過幾堂課, 可見他是一個很喜歡音樂的小女孩.  她在課堂上一直是比較安靜觀察的, 偶爾還在教室內晃來晃去. 我想妳原本可能以為她上課不專心吧!  


確實,有些小朋友上課的時候不太會跟著做,或者沒有太大的反應。這類觀察型的小孩常常出乎意料的在家裡一個人玩時,或在不經意間,唱出上課的歌曲或者將上課的活動複製出來。他們複製活動內容的精細程度,常常讓大人們驚訝。


不同孩子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學習方式,千萬別用其他孩子的表現衡量自己的孩子 (意思就是不要做比較啦! ---- 雖然有點難...)。 給他們時間成長,如同小小的種子在土裡,我們只能等待他們發芽,但是卻不能中斷給予陽光、水及養分。他們在泥土裡的努力我們是看不到的。


琦琦媽媽在家裡一定也提供了充滿音樂的環境給她,就把音樂活動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讓音樂成為琦琦學習的媒介吧。慢慢的,媽媽會發現原來音樂對她的學習還有其他方面的助益呢!


很高興媽媽跟我分享琦琦的成長喔!


Rapunz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Mia 台北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