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my, can I play with you?Abner不假思索地脫口說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時,我頓時又驚又喜,沒想到他竟然能將當天Michelle老師在finger phonics課堂時所說的故事內容,加以靈活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雖然只有短短地一句,卻帶給我莫大的鼓舞與感動,這一刻我知道我為Abner偷偷埋下的英文種子已經開始慢慢萌芽了,長久以來的堅持終於得到了回應。


 


從小Abner就是個自我意識強烈又固執的孩子,喜惡分明,對於不感興趣的事情無論如何鼓勵他,他總是不願意跨出一步,因此當Abner開始接觸英文時,為了讓他能喜歡上英文、不排斥英文,在家中我會播放有聲CD、童謠,讓他自然而然習慣英文的存在,一段時間後,再慢慢的加入英文繪本閱讀,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學習能提高Abner對英文的興趣。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帶Abner參加了Michelle老師的英文故事班,第一次的體驗課程就讓我大開眼界,原來說故事也可以如此的生動活潑,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戲劇性的聲音,更加深了故事的張力,而故事結束後的相關遊戲、小書製作都頗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力,寓教於樂是我一直嚮往的教學方式,當下我就立刻決定為Abner報名。


 


還記得有次Michelle老師在講完義大利麵的故事後,一步步地引導小朋友們親自從揉麵、捍麵、煮麵到享用,活動當中每個人的眼神都充滿了驚奇與企盼,在這堂課中孩子們學到的不只是語言,還享受了操作的樂趣及完成作品的成就感。當他們興高采烈地將自已做好的義大利麵吞進肚子的同時,Pasta Spaghetti這兩個單字也在不知不覺中在他們的小腦袋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


 


就這樣我們一路追隨Michelle老師的腳步,從英文故事天堂到故事ABC,長達半年的時間,每周兩次風雨無阻從不缺席。而我也持續不間斷地每天陪他一同閱讀繪本或進行role play,一點一滴讓Abner由原本只會說單字到能簡單表達意思,甚至開始進階到能拼讀簡單的單字,即使有時無法完整表達,但他仍勇於開口說,更重要的是,他並不覺得有任何壓力,學英文對他來說就像學中文一樣地自然,當Abner告訴我他非常喜歡英文時,我知道他向學習英文成功的路上邁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唯有興趣才是支持學習的最大動力,而樂趣來自於學習後的成果」。孩子,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品嚐到這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 Mia 台北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